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安全教育 > 正文

“向阳而生 健康成长 争做新时代少年”

——附属中学爱国主题“云”升旗仪式

2022-04-11 10:02:32点击:作者:来源:


IMG_2347(20220409-153012)

2022年4月6日,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了“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线上升旗仪式。同学们早早就穿好了校服、戴上了红领巾,在屏幕前等着啦!

线上升旗仪式

IMG_2340(20220409-135952)

IMG_2341(20220409-140028)

本次“朝向阳光安全成长争做新时代少年”主题升旗仪式由四年级二班主持。当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同学们即使在家,也情不自禁的举起了右手,向着国旗敬礼!

强化安全意识

IMG_2344(20220409-140441)

IMG_2345(20220409-140445)

IMG_2346

安全 生命的主旋律。

生命 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

它承载着我们的理想,承载着我们所有的感情。

尤其是在这特殊的时刻,同学们尤其需要保护自己,配合国家的防控要求,没有必要不出门。如必须出门,请戴好口罩,配合小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回家以后及时洗手。


安全教育三字经

IMG_2314

IMG_2342(20220409-140117)


我们要尽早掌握安全自护常识,发展自我安全自护的能力。我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减少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四(2)中队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安全教育“三字经”》:

同学们, 要记牢, 重安全, 惜生命, 过楼道, 勿相争,不拥挤,宜轻静。

走公路, 靠右行, 过路口, 先看灯, 骑单车, 莫搭乘, 机动车, 持证行。

若出门, 莫独行, 登高处, 莫逞能, 财物藏, 不显摆, 陌生人, 勿轻信。

网友话, 辨伪真, 迷网络, 常劳神, 荒学业, 愧双亲, 讲卫生, 身有益。

走廊上, 讲秩序, 楼门小, 别拥挤, 拐角处, 勿猛跑, 上下楼, 忌推搡。

做游戏, 真有趣, 做做操, 练协调, 跳跳绳, 增体力, 跑跑步, 提速度。

病毒来, 不小瞧, 少出门, 多喝水, 睡得好, 起得早, 勤洗手, 戴口罩。

做核酸, 听指挥, 一米距, 不要跨, 注防范, 最重要, 勤锻炼, 更健康。

IMG_2343(20220409-140137)

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有无数英雄,替我们负重前行。身为学生的我们,除了要好好学习外,还应听从指挥,牢记疫情防护知识,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社会,对国家做的最大贡献!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描绘一幅崭新的蓝图,一起谱写一曲最动听的安全乐章!



图片:小学部各班班主任

撰稿:于媛媛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