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安全教育 > 正文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校园

——兰州理工大学附中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17 17:45:45点击:作者:来源:

QQ截图2022051912044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求,提高在校师生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对师生造成的伤害,我校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5.12防灾减灾”安全宣传的教育系列活动。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疏散演练、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等方式向师生和家长宣传防灾减灾日的知识和各类灾害常识,营造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过教育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主题升旗仪式

为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宣传的教育工作,增强学生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切实提高学生自救互救的逃生能力,5月10日,我校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IMG_1637


防震疏散演练

为了让全校师生掌握突发情况的逃生技能,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2022年5月12日上午10:18分开展了校园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18分警报响起,安全疏散点位工作人员迅速到位,由校领导统一指挥,任课老师带领学生有序撤离到操场。

IMG_1640

IMG_1641

在短短的1分50秒内,所有师生全部撤离到操场。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快速,每位同学都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紧张有序的完成了演练内容,掌握了逃生、自救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本次演练参加人员共900多人,各班同学从教室疏散至操场用时均在2分钟内,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政教处主任焦荣老师对这次演练做了现场点评,对这次演练中个别班级出现的问题作出指正,对同学们撤离过程中的动作进行了规范,并就今后在学生安全教育和宣传方面提出要求,让全校师生更加深刻理解了防震演练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全校师生熟悉了突发事件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学生在突发事件中自我防范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防灾减灾工作不是一时一刻、一朝一夕之事,学校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巩固成果,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的教育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学校防灾减灾能力和师生避灾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为共建平安校园而努力。

14943188507303785



资料提供:政教处

撰稿:焦荣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