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安全教育 > 正文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兰州理工大学附中开展“禁毒宣传周”活动

2022-06-30 17:57:19点击:作者:来源:

毒品是一项世界性公害,禁毒是一项重大社会工作,禁毒教育与宣传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我校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兰州市教育局要求,以及《兰州理工大学附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方案》,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整合各方资源,自2022年6月20日至6月24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本次禁毒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6901444_153506206105_2

我校利用校园LED屏、宣传栏、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禁毒教育良好氛围。20日上午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的倡议。

图片2

宣传展板


图片1

宣传栏


国旗下演讲 禁毒

国旗下演讲


6月22日、23日,学校邀请甘肃省法院、兰州市女子强制戒毒所的法官和教员为全体同学做了主题为《护航青春健康无毒》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两场禁毒知识讲座,教官们通过PPT展示讲解、分发禁毒宣传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近距离观看毒品样品、签名活动等多种形式,使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种植、制成、来源及危害,学会了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自觉远离毒品的决心。

小学讲座1

甘肃省法院“禁毒宣传”进校园


中学讲座1

甘肃省女子强制戒毒所禁毒宣传讲座


分发宣传册

分发禁毒知识宣传册


中学讲座2 

有奖知识问答、观看毒品样品


签名活动

签名活动


6月24日,学校连同理工大社区共同组织八年级的同学参观了七里河区禁毒教育基地,这次参观学习,通过近距离地听、看、问、评,对同学们触动很大。让学校师生普遍接受禁毒知识教育,充分了解了毒品,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参观禁毒基地


通过禁毒宣传周的系列活动,我校将毒品预防教育与文明校园创建、课堂教学、行为规范教育等相结合,进一步强化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对禁毒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了解毒品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懂得一些自我保护的常识和简单方法,让我们更加珍惜拥有的美好生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8e8023719aac4ec7984550143169aced



资料提供:少先队、政教处、各班班主任

撰稿:焦荣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