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专题教育 > 正文

铸魂育人 守正创新

——附中召开“建设教育强国”学习研讨会

2023-06-06 08:32:09点击:作者: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讲话确定了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和重点任务,重申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艰巨责任与崇高使命,为推动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正确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

IMG20230605143222

6月5日,附中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北京育英学校情况,以及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围绕教书育人,推动附中工作又快又好发展进行交流发言。李建东书记围绕“新时代,新蓝图,教育强国的目标已经提出,如何绘制这张蓝图?着力点和挑战在哪里?”做了深刻发言,杨静副校长在“新时代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重大问题”上细致剖析。这次研讨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达到了学习目的。

时代越向前发展,教育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加凸显。建设教育强国,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附中要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指导思想,扬起奋斗的风帆,勇担责任,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罗耀东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