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享受盛夏光年,共绽夏花绚烂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政史地教研室暑期研修活动

2022-08-08 15:09:20点击:作者:来源:

 

暑期时光犹如一首赞歌,美妙动听的旋律让人回味无穷;

暑期时光又酷似一道彩虹,每一种颜色都绽放出绚丽的色彩;

暑期时光更像是一个万花筒,丰富多彩,异彩纷呈。

本该在夏日的微风中,和三五好友吟诗弄舞,赏花踏游,共览祖国的大好山河,无奈肆虐不散的疫情困住了老师们外出赏夏的脚步,但困不住老师们静心研修,自我学习,共同进步的脚步。我们政史地教研室老师们在共战疫情的同时,克服种种困难,坚持自我充电,进行线上学科教研,参加线上培训,体现出疫情时期老师们别样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研研”夏日,学而不止

(2022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发布,激起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我们政史地组的各位老师们利用假期在线上积极学习,仔细研读,主要从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变化深刻把握,以应用实际教学。

政史地组的道德与法治老师李老师和殷老师,共同参加兰州市教育局举办的兰州市中小学师生“同上一堂‘战役’大思政课”,活动以“弘扬伟大‘战役’精神,培育‘黄河少年’”为主题,两位老师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听取了思政大课堂各位老师在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分享,感受到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战胜疫情;而后,兰州市六位优秀教师分享了他们的说课集体备课,进而增强了我们道法老师将实际与课堂相结合的重要能力,学习了他们的优秀教学经验,这对提高我们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守好思政课的主阵地具有重要意义。

政史地组的殷老师和李老师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学习兰州市教育局组织的暑期研修活动,通过线上研修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各学科的具体学习,进一步引领深化教师的师德师风修养,更新教育观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对推动教师的全面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书香能致远,读书滋味长

捧一卷经典,浸一身书香;读专业著作,品教育智慧。“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能让一个人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假期里,政史地组的老师们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沉浸书香,升华气质,为自己的工作生活积蓄力量。

尾声:盛夏已过,蝉鸣已息。老师们的假期生活是有限的,但学习和进步的空间是无限的,我们静待下个盛夏……

 

 

撰稿:政史地组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